經營理念及沿革

菱光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7年1月,為資本額10仟萬元之股份有限公司及工廠組織型態。現任董事長 倪守正先生於民國77年3月與日本三菱重工合作,引進日本最新之停車觀念及技術,堅持使用最佳之設備品質與合理規劃,投入機械停車設備市場,計劃用機械式停車設備將有限的空間作最有效的利用,以解台灣都市停車一位難求之困擾。菱光機械之所以選擇三菱重工為合作投資對象,乃看重三菱重工為日本之最大型企業,從事於生產汽車、橋樑、火車頭、飛機等重型機械產品,品牌優良且聲望卓著;尤其在機械式停車設備工業方面:自西元1961年安置第一部塔式機械停車設備於松板百貨公司,歷經45年時間,至今仍在運轉使用。
三菱機械式停車設備之優點為結構堅固且電氣裝備特佳,符合人性使用考慮,在日本機械停車市場占有率為30%,自西元1961年至2005年已創下二千五百座停車場,二萬五千部停車位的紀錄,並以30%的成長率在穩定成長中。菱光機械引進三菱最先進的停車設備包括I.P.S(大規模快速停車場)、各式停車塔、地下室各式全自動停車設備等足以應付建築業需求,最適合都市發展已飽和之空間使用。此外另考慮機械式停車設備對於使用者之陌生感及停取效益之合理性,更研發各式智慧型管制收費連線控制系統,提供各種投資者及業主最合適之規劃。
菱光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員共60餘人。其中包括規劃設計、廠務監督、現場施工、財務分析、行政貿易等部門,其組合皆為學有專長且能獨立處事之精英。本公司和三菱重工合作十餘年,從簡單之機械停車設備成長至現今全自動化停車系統,由於對於整體規劃及產品製作追求完美之監持,亦受三菱重工及業主之肯定,更於民國82年10月28日正式簽訂中日技術合作合約,將原保留設計及生產之Knowhow予菱光,並正式由菱光製造生產回銷三菱。
「給停車者適度的尊嚴」是本公司創立的宗旨,「為客戶提供一貫作業整體服務」則是本公司經營的理念。從停車場基地調查至整體規劃、設計、責任施工到製作安裝,乃至於保固維修,菱光機械均按部就班秉持專業及負責的精神,為建築業提供全方位整合服務,保障客戶權益,也因承蒙建築業諸先進之厚愛,菱光願做業界之翅膀,提供20年來努力成果,回饋社會,並祈諸位先進不吝賜教。

技術合作夥伴-三菱重工簡介
日本經濟高度發展,車輛數目不斷增加,導致停車空間不敷使用,蔚為一頭痛之都市問題,更是日本社會進步的嚴重阻礙。
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自西元1960年開始研發設計機械式停車設備,以高效率、富經濟之設備,達到停車空間最大利用之要求。三菱重工提供各種應用範圍廣泛之機械式停車設備,以符合顧客要求,更藉由其尖端科技基礎,不斷地創新改良,期使發揮高度停車空間之利用。三菱重工停車設備提供多種型式富有彈性化之選擇。

 

企業成就與業績
專業性、整體性、一貫性的作業流程
01. 案件接洽諮詢:菱光的理念、體制、專業技術、實務及各項服務之介紹。
02. 設置場所案件調查:地點、空間尺寸、客戶需求、周圍環境……等之記錄與調查。
03. 規劃分析:最適合的設備型式,創造出最大的停車空間。法規檢討、動線規劃、營運方針、利潤評估……等。
04. 估算報價:依工程規格及工期決定公平合理的價格。
05. 簽訂合約。
06. 實施細部設計:高度的設計技術,豐富的實務經驗。
07. 訂定施工計劃:完整而有效率的施工計劃用以確定掌握施工進度。
08. 製造安裝:最先進的製造技術,最安全的安裝工程。
09. 試車交貨:測試設備安全可靠,交貨時並提供完整的操作訓練。
10. 完善的產品售後保固及維修保養服務。


企業組織系統


菱光的業績遍及全省


服務引領專業技術
技術
源於日本三菱重工的前衛科技,在台灣,由菱光針對國內需求更予以提昇創新,將三菱技術發揚光大
信譽
使用安全便利、市場肯定信賴、經歷多年實際驗證,成就菱光的信譽
品牌
與三菱重工技術合作之菱光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負有品牌傳承的神聖使命,更開創我們的自有品牌形象
服務
菱光的服務品質 從研發開始即溶入品質管制系統,我們要求的就是完全的服務品質


一種全新的停車概念”代客泊車”
無人化 自助式原地”泊車””取車”
自動化 機電整合、安全偵測、倉儲定位
電腦化 自動計算停車收費管理系統

100%的挑戰
最小空間 不需要車輛迴轉空間 最大容量 電腦化倉儲管理系統 最安全設計 設備外停取車



總  公  司:
◎Add: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4號C棟18樓
◎Tel:(02)2696-3528 ◎Fax:(02)2696-3675
業 務 專 線 :
(02)2696-3188 ◎Email:ryoko.co@msa.hinet.net
Copyright (c)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ryoko.com.tw